手足,方案,的是,也不,它的

提問: 副反應輕的腸癌化療方案? 問題補充: 我朋友最近因為腸癌做了手術,醫生現在催著讓化療,說不化療的話,復發的風險比較高,可是我這朋友聽說了化療的副反應,對化療很排斥,現在他的家人都很發愁,請問現在怎么辦?現在科技這么發達,難道沒有副反應輕的化療方案么? 医师解答: 你只說了腸癌,也不知道大腸癌,還是小腸癌,小腸癌比較少見,雖然小腸長度占整個胃腸道的75%,但是小腸癌的發病率僅占整個胃腸道惡性腫瘤的1%,所以我估計你說的是大腸癌,我先就按大腸癌來回答吧,如果不是,請對問題進行補充。 大腸癌包括結腸癌和直腸癌,治療方式主要是手術和化療,放療效果目前還不太滿意。醫生說得對,手術完畢不等于治療完成,如果不進行術后輔助化療,復發和轉移的機率還是很高的。所以你朋友必須進行化療。就你所說的情況來看,他想選一個副反應比較輕的化療方案,我覺得他可以試試以希羅達為基礎的化療方案,希羅達是經國家批準用于結腸癌術后輔助化療的標準藥物,它的安全性已為多項大型研究如16966和16967等證實,并且療效與5-FU方案相當。比較常見的副反應如手足綜合征,為皮膚病變,相比于傳統化療藥的副反應如心臟毒性和骨髓抑制等,比較安全,常見癥狀為手足感覺異常、發紅、腫脹等,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進行預防和緩解:首先應避免手腳強烈的摩擦;其次,臨床研究發現每天三次口服維生素B6可顯著減輕手足綜合征的嚴重程度;此外,在手足局部涂抹含綿羊油的乳霜可減輕皮膚的脫屑、潰瘍和疼痛等;另外,避免在陽光下曝曬等。大部分病人發生癥狀都比較輕微,可以耐受,癥狀嚴重時需要及時告知醫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erd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